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的矿商BHP将加速煤炭业务退出计划

日期:2020-08-26    来源:今日智库  作者:魏莉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煤炭业务 煤炭资源

必和必拓(BHP)集团表示将逐步放弃动力煤矿,为未来的低排放做准备,但在未来十年仍将依靠化石燃料来推动业务发展。

这家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正在加速出售或分拆在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的矿山权益,并计划剥离两个炼焦煤业务和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在澳大利亚巴斯海峡的油气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必和必拓公布其全年利润稳定,并宣布了上述消息。

今年1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的迈克·亨利(Mike Henry)正在开始必和必拓投资组合的长期转型,通过铜、镍和钾肥的增长,从可再生能源、食品和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中获益。与此同时,亨利认为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必和必拓希望从中国向优质原材料转型的钢铁业和石油市场中获利。

亨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在未来10年甚至更久,石油将产生巨大的价值和回报。”亨利还表示,必和必拓将继续大量生产占其大部分利润的铁矿石,并且即使价格从接近年度高位回落之际仍将继续增加产量。今年基准铁矿石价格飙升了约三分之一,这有助于减轻疫情对年度收益的影响。

近期必和必拓股价在伦敦股市下跌多达3%,而其竞争对手力拓集团股价上涨1%。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泰勒?布罗达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对每股0.55美元的最终股息感到失望,这低于分析师的预估,反映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做法也较为保守。

据知情人士称,必和必拓去年以来一直在考虑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的亚瑟山动力煤矿和哥伦比亚Cerrejon业务的三分之一股份,但是拒绝了一些早期报价。退出这些煤矿进程,以及与三井物产(Mitsui & Co.)通过贸易销售或分拆成独立上市实体的炼焦煤合资企业的进程,现在又将得到推进。亨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这些煤矿退出的业务,我们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

必和必拓以及其竞争对手们如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都希望退出动力煤行业,因为投资者对开采这种污染最严重燃料的蓝筹投资公司越来越不满意。挪威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财富基金表示,将停止对动力煤年开采量2000万吨以上的公司进行投资。贝莱德公司(BlackRock Inc.)也表示,将减少对动力煤的投资。动力煤价格下跌意味着,全球海运煤炭供应中约有三分之二处于亏损状态,而中国的煤炭进口政策也存在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