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上半年煤炭发送量1170万吨,同比增长13%

日期:2020-08-27    来源:矿宝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8/27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发送量 煤炭企业 煤炭产量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0287.3万吨,同比增长20.9%,增幅位列全国铁路第二。其中,陕西省煤炭发送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降反增,上半年达到1170万吨,同比增长13%。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煤炭产量位居全国第三。大宗物资运输是货运龙头,对于陕西铁路而言,78%以上的货源都是煤炭和焦炭。受疫情影响,常规货物外运受阻。特殊时期,只有保证大宗物资运输畅通,才能打通上下游供需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转。为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主动走访陕西省内煤炭、钢铁、石油、焦炭等重点企业,根据需求推出“门对门”服务,大力推行大宗货物“一口价”,对经唐呼、瓦日线发往曹妃甸西、日照、梁山北港口的整车煤炭实施10%~20%的运价下调;与84条专用线企业协商降低专用线中转费、站台费等前端费用,平均降幅达25%,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一系列“让利”组合拳,给在困境中的企业带来了生机。

据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0上半年,陕西省进出口总额达1796.11亿元,同比增长3.5%。中欧班列(西安)凭借自身优势,为促进陕西省进出口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