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千万吨焦化特大焦炉点火!世界最大智能型焦炉投产

日期:2020-08-3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8/3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宝集团 焦炉项目 焦化行业

2020年8月29日,山西潞宝集团千万吨焦化基地7.65米特大智能型焦炉点火烘炉仪式在长治市潞城区潞宝工业区举行。

潞宝集团此次举行点火仪式的特大型焦炉项目,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顶装焦炉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多亿元,利税10亿多元,提供就业岗位约700个。

潞宝集团是行业中以焦化副产品作为原材料的精细化工产业链最长、产品种类最多的生产商之一。大焦炉项目项目建成后,除年产200万吨焦炭外,还将有每小时6万多立方米的焦炉煤气,每年10万吨的焦油、3万吨的粗苯等副产品,这些副产品将成为化工园区的原料,用于生产己内酰胺、尼龙切片、尼龙短纤维、尼龙工业长丝等化工产品,实现煤化工精细化、高端循环发展。

项目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炼焦、备煤、煤气净化、熄焦、筛焦工序等环保技术和设施,实现低于原污染物排放总量的超低排放标准,使潞宝精细化工循环经济源头项目真正步入“无人操作,有人值守”的新时代,为打造精细化工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可充分发挥潞宝集团在资金、管理、技术、人才和市场协同等方面的优势,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效率、产品附加值和对地方经济贡献率。项目的点火成功,不仅对潞宝集团意义重大,在全省乃至全国煤焦化发展史上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潞宝集团总裁秦芃说,接下来,潞宝集团将瞄准“1115”的潞宝发展规划,即:1000万吨钢材、1000万吨焦炭、1000亿年产值、500万吨化工,千万吨级焦化园区及千万吨钢焦化一体园区建设,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的崛起和腾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