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九项举措”推进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建设

日期:2020-09-02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煤集团 煤炭市场 煤炭企业

着力推进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煤矿领域系统性安全生产风险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国家“互联网+监管”的现实需要,更是河南煤矿安全、健康、持续、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按照国家煤监局统一安排,在局党组和局煤矿复合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联网运行管理工作专班的坚强领导下,科技装备处会同统计中心,联合各监察分局,统一思想、精心谋划、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采取“九项举措”,于8月底前顺利完成了全省158处生产建设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建设任务。

一、严格时限,不打折扣。坚持目标导向,要求全省生产建设煤矿以8月底为期限,不谈条件、不找借口,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激活企业及监管部门内生动力,实现“三大系统”全部联网的工作目标。

二、重点攻坚,各个击破。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难点、梳理痛点、打通堵点,坚持做到靶向治疗、对症用药,直面重点难题,确保问题不过夜。对于先期工作进度较慢的郑煤集团、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登封市应急管理局、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针对其存在的等待招标、等待审批、等待资金等种种问题,分析落实原因,果断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按期接入上传。

三、抓住细节,深耕细作。坚持细节导向,抓住细节、研究细节、从细微处着手,带上显微镜捕捉问题,带上放大镜分析问题,认真研究、仔细谋划,对整个联网建设过程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

四、深入现场,强力督导。对于存在较多困难和问题的企业和地方政府安全监管部门,会同局统计中心、联合监察分局、协调技术支撑单位,深入现场,召开会议,一同分析、研究、剖析存在的问题,通过“红脸出汗”,共同寻找对策,督促各方加快进度。

五、现场指导,全面服务。全面细致系统地做好帮扶工作。针对郑煤集团、神火煤业公司、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登封市应急管理局、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等问题较多的单位,会同局统计中心、联合监察分局、协调技术支撑单位,开展现场指导、现场帮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赢得时间。

六、专人专盯,跟踪指导。针对大多企业和地方政府安全监管部门信息化人才奇缺、“想干却不会干”的普遍现象,督促技术支撑单位派驻专人盯守,采取“联系点对点,培训面对面,教学手把手”的工作方式,在帮助指导中消化问题。

七、成立专班,开展旬报。透明公开,比学先进。每旬梳理统计进展情况,逐个分局监察区域,逐个联网点挖掘分析存在的不足,不回避问题和矛盾,点名道姓批评,直来直去敲击。

八、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持每日跟踪落实联网进度、每日梳理问题焦点、每日明确次日工作重点,做到联网一个、检视一个、巩固一个、上传一个。

九、以质保量,以建促用。在保证所有生产建设煤矿全部联网上传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追踪确保数据质量,凡是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规范数据,均要求重新上传,通过高质量的“联得上”,为将来 “用得好”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