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50亿元 320万吨煤化工项目合作签约

日期:2020-09-02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集中供暖工程 焦化项目

8月27日,河北鑫达集团辽宁天融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就辽宁京东管业有限公司离心球墨铸管项目和集中供暖工程配套320万吨焦化项目F+EPC框架合作协议举行签订仪式。

据悉,辽宁京东管业有限公司球墨铸管及矿热炉和集中供暖工程配套的320 万吨/a焦化项目,是利用球墨铸管工序、矿热炉工序及此焦化项目给城市供暖,同时淘汰小锅炉的配套项目,具有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优势,项目的产品、品种、规模及技术方案符合国家及辽宁省产业政策、能源和环境保护政策的要求。

项目利用辽宁京东管业有限公司北面85公顷土地进行项目建设,总投资50亿元。焦化装置达产后,年生产冶金焦炭320万吨,焦油18.2万吨,硫铵4.16万吨,粗苯4.68万吨。焦炉煤气深加工项目年可生产LNG13万吨,甲醇8.6万吨,液氨15万吨。同时,在焦化装置及余热发电装置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在换热器换热的情况下回收低品位余热,生产80℃热水,夏天用于化工装置低温水生产,冷却煤气,冬季用于城市采暖。届时项目达产后,年销售产值83亿元,利税近十四亿元,为当地解决就业近千人。

赛鼎公司在煤焦化、焦炉煤气制备甲烷、甲醇、合成氨、LNG等技术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赢得了业主的赞誉和信赖。鑫达集团则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最具价值品牌企业,辽宁京东管业是目前全球球墨铸造行业第二大企业。双方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创新工程、示范工程,为振兴辽宁、振兴锦州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签约后,河北鑫达集团辽宁天融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化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三方将采取“融资加设计、采购、施工”(F+EPC)合作模式,在项目融资、建设、投产运行各阶段展开全方位合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