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开滦化工煤制乙二醇项目协调推进

日期:2020-09-04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煤制乙二醇企业 煤化工行业

8月27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委书记王瑞会见开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内蒙古开滦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深化地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王瑞表示,大路工业园区交通便捷、基础支撑强劲、公共设施完备、创新要素齐聚、投资成本低廉、水煤资源富集,具有得天独厚承载大项目的先天条件。开滦集团实力雄厚,拥有良好口碑,与准格尔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煤化工、煤电铝、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贡献。准旗旗委、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开滦集团发展。

张建公介绍了开滦集团基本情况及在准旗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会加快项目规划进度,争取早投产运营。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当地企业探索合作共建路径,深入开展合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开发建设,为准格尔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内蒙古开滦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东工业园区,项目工程投资66.44亿元,建设期3年;项目采用北京清创晋华科技有限公司水煤浆水冷壁废锅气化炉(晋华炉3.0)技术,采用Co-Mo宽温耐硫部分变换,使H2和CO的比例符合生产乙二醇的要求,脱硫脱碳采用低温甲醇洗,H2和CO的分离采用深冷分离;H2提浓采用PSA工艺、最后采用甲醇羰基化生产草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加氢生产乙二醇。晋华炉气化压力4.5MPaG,单炉有效气量为64000Nm3/h(CO+H2),气化装置采用两开不备,工程设计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完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