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280万吨煤化工项目点火烘炉

日期:2020-09-09    来源:煤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9/0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9月6日上午10点58分,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循环项目一期工程2#焦炉成功点火烘炉。

经当场检测,各项指标运行正常,点火烘炉取得圆满成功。至此,亚鑫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循环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开始投产前的准备阶段。

新项目2#焦炉的顺利点火,标志着亚鑫集团焦化链条的发展又取得了一个崭新的成果,也预示着向十月底的投产目标更进了一步。随着点火烘炉仪式的正式完成,表示着新项目一期工程接近尾声。在后面的烘炉过程中,亚鑫项目部将继续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保证项目投产目标顺利完成。

亚鑫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循环项目位于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建设年产280万吨冶金焦、30万吨甲醇联产10万吨液氨、2×35MW余热发电、3万吨硫酸及20万吨DMMn等高等级、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焦化部分包括备煤系统、焦处理系统、炼焦设施、脱硫脱硝装置、熄焦设施、煤气净化装置、配套洗煤等生产设施及相应的公用辅助设施,主要设备焦炉型号为JNX2-70-2型3×65+1×55孔顶装焦炉。化产加工生产系统属焦炉气综合利用,包括压缩装置、净化装置、甲醇装置、氨合成装置、空分装置、成品罐区、火炬和公用系统,以及新建装置界区内总图、储运、管廊及地下管网、供水、污水处理、供电、道路照明、化验、消防、电讯及信息系统、绿化和必要的生产服务设施及其他公辅及配套系统。焦炉煤气用于生产甲醇、液氨及DMMn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