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燃煤发电量十年降10%,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反创新高

日期:2020-09-17    来源:十轮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量 燃煤电厂 再生能源发电

美国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又创新高,2020上半年,绿色能源发电占比就高达22%,发电占比也有稍稍改变,在2018年与2019年稳座发电第二的燃煤发电,由于天然气发电攀升、燃煤比例骤降,燃煤电厂用电比例被核能超车、今年滑到第三名。

不论是台湾还是美国,许多国家都把天然气当作能源转型期的过度选项,与2019年上半年同期相比,美国天然气发电量增加50,700 GWh,天然气发电比率在2018年、2019年与今年分别占32.5%、35.2%与39%,反倒是燃煤发电逐年下降,从26.7%、23.6%在今年上半年滑落到16.9%,3年内发电占比骤降10%。

燃煤发电量下降145,762 GWh,核电发电量也下滑5,140 GWh,根据美国能源情报局(EIA)9月10日资料,9月初那一周,煤炭产量估计为1,070万美吨,不仅比一周少3.4%,还是连4周低点,或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少了20.5%。

美国再生能源发电比率则微微增长,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增长33,732 GWh,风能增加22,114GWh,太阳能发电量则是增加11,618 GWh,其中主要以大型太阳能电厂为主,有8,213 GWh添加发电量来自大型案场。

2020上半年,太阳能发电量占美国电力总量3.4%,比2018年与2019年的2.3%和2.7%还要高,若以比率来看,大型太阳能发电占比为2%。

2019年底美国有许多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案场并网,最近则达到收成的时刻,根据美国能源局(EIA)每小时电网络监控系统(Hourly Electric Grid Monitor)资料,从3月25日到5月3日,美国太阳能、风能、水电等公用业务绿色能源发电量超过燃煤发电整整40天,抵达新里程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