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优化环境助力煤炭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0-09-17    来源:腾格里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露天矿区 煤炭资源

锡林郭勒盟把打造绿色矿山和净化煤炭行业相结合,促进煤炭产业绿色健康稳定发展。

金秋季节,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露天矿区依然一片郁郁葱葱,煤炭生产也在有序开展。

王党朝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高级主管:我们从建矿之初就非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已经完成义务植树共计3000株,随着后期绿化工程的开工,全年的植树量将达到6000株。

谁开发、谁治理,2012年,神华北电就对矿山开始了长达8年的治沙绿化,企业拿出3.25亿元资金进行矿区绿化复垦,面积达到1200多万平方米,种植了榆树、樟子松、云杉等乔木、柠条、沙蒿、莜麦等草种,治理率达到100%,按照规划,企业在2020年至2022年间,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生态治理。

王党朝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高级主管:三年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力争把矿区打造成锡林浩特市北公园、员工休闲娱乐园、矿山文化科技园、草原特色风情园、和农牧业观光园。

锡林郭勒盟煤炭资源富集,今年1至7月,全盟生产煤炭6018万吨,因疫情等影响同比减少413万吨。针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到目前全盟已受理问题线索238件,办结15件,立案18件26人,累计入库欠缴税收15.13亿元。

吉如贺 锡林郭勒盟监委委员: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交办、领办、督办、核办“四办”机制,对涉及问题线索的煤矿和人员进行审查、调查,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着力将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通过一系列工作,对违规、违纪、违法煤矿企业和人员进行了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对优化煤炭产业营商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