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54.25亿元 甘肃煤化工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0-09-17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09/1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靖煤集团 煤化工项目 热电联产项目

9月15日,靖煤集团公司在白银市市政府招待所举行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白银市市委书记苏君,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成平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先春出席仪式见证签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苟小弟,副市长贾汝昌代表双方签约。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的落地,标志着靖煤集团继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年产25万吨硝基复合肥项目之后在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东工业园的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对推进化工板块转型升级、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有着历史性、战略性意义。该项目是靖煤集团依据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发展思路,坚持低碳、清洁、高效发展原则,抢抓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政策机遇,打造“煤电化”一体化产业的重大战略布局。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全省乃至整个西部工业企业提供清洁优质的工业原材料,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前景。

该项目总投资54.25亿元,占地面积839亩。项目原料煤及燃料煤以靖远煤为主,采用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等温变换、克劳斯硫回收等先进、成熟、节能技术生产合成氨、甲醇、尿素、三聚氰胺、尿素硝铵溶液等产品;同时为银东工业园区其它化工企业提供优质的氢气、一氧化碳等原料,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装置为一台粉煤气化装置,并配套新建空分、原料气变换及净化、氨合成等装置,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就地转化原煤172.5万吨,形成年产60万吨合成氨、70万吨尿素、10万吨甲醇、6万吨三聚氰胺、5万吨尿素硝铵溶液等产能。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利税总额7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