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 内蒙古360万吨煤化工项目开工

日期:2020-09-27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09/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2020年9月24日,呼和浩特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360万吨/年焦化及制氢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清水河焦化循环园区隆重举行。项目总投资50亿元。

参加项目开工仪式的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市政府党组成员、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国平;清水河县委书记云霖琼;呼和浩特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仲东;旭阳集团独立董事王引平;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曲向泽;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金才;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副行长高智;中国燃气副总裁匡晓东;旭阳集团副总裁李庆华、贾运山、苑希现;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飞;天津百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俊;清水河县政协主席李兰峰;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富申;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义;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恩利;旭阳中燃公司总经理刘红雷。以及呼和浩特市直部门、托克托县、清水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工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园区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

该项目构建从煤焦化发展到新材料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品高端、智能制造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主要建设360万吨/年焦化、100万吨/年化工品及干熄焦余热发电节能项目;改造现有铁路专用线,提升物流运输能力。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吸纳就业1000余人,带动周边就业两万人。

呼和浩特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按照旭阳集团“一体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园区建设“五化”标准,按照“统一规划发展、统一基础设施、统一运营管理、统一能源管理、统一物流运输、统一安全环保、统一研发创新”的园区管理“七统一”标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清水河焦化循环园区,使园区的安全环保标准,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标准,研发创新能力,盈利能力,纳税及销售收入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这是呼和浩特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三方股东成功合作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是旭阳集团通过“多方式增长、多产业发展、多区域布局”推进旭阳事业全国布局战略又一成功实践。旭阳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供应链模式、运营管理模式、生产管理模式以及安全环保、自动化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为行业整合发展赋能,并将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