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近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核工作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宏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会同昌吉州发展改革委、准东安监局对中联润世新疆煤业有限公司进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核工作。这标志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最新颁布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管理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试行)》现场检查考核工作拉开帷幕。

检查考核现场,考核组成员及专家组成员深入现场一线,来到煤矿坑口,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专家组成员对照新标准,认真查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中存在问题,提出了问题和合理化建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现场检查考核组要求:一是昌吉州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强化全区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和煤矿企业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结合《自治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整治工作方案,深入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三年整治行动,大力推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的煤矿安全管理能力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尽快熟悉掌握和运用新标准,建立完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煤矿标准化工作动态达标,实现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