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再见了同煤集团 将更名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晋煤集团 晋能集团

山西国资运营消息,10月10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向新近成立的晋能控股集团注资并划转首批相关资产。

会上宣布了山西省政府关于成立晋能控股集团的批复文件。第一批涉改企业华阳新材料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签订相关企业委托管理协议,潞安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签订相关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

按照重组方案,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持有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三户煤炭企业股权作价出资,采取联合重组方式,新设成立晋能控股集团。

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煤炭、电力、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相关资产,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转制改企后,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一起注入晋能控股集团。

晋能控股集团组建后,同煤集团更名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能集团更名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晋煤集团更名为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三户企业成为晋能控股集团二级子公司。

重组整合后的晋能控股集团,资产总额将达到1.11万亿,资产规模、煤炭优质产能、煤电一体化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都将大幅提升。

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强调,重组设立晋能控股集团,有利于破解煤企各自为战、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困局,有利于破解煤电价格矛盾、利益互为掣肘的“老大难”问题,有利于破解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市场内部化、布局分散、同质化严重、无序竞争的格局,有利于破解山西省燃气产业体制性、机制性障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