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印度限制中国公司参与其商业煤矿拍卖

日期:2020-10-13    来源:矿道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矿开采 商业煤矿

据印度煤炭部发布的文件,印度政府已出手限制邻国公司参与其正在进行的商业煤矿的拍卖。

在禁止了59种中国APP并限制中国公司参与印度政府采购招标不久之后,印度又力图阻止邻国参与用于商业开采的煤矿拍卖。

据印度煤炭部新发布的招标文件,只有经过政府审批,那些与印度接壤的国家才能参与商业煤矿竞标。

事实上,此举主要是为了遏制中国企业在印度关键和敏感领域的扩张,旨在阻止中国神华(China Shenhua Energy)和中煤能源(China Coal Energy)等大型煤企参与印度的煤炭开采业务。

印度总理在6月份启动了煤矿商业开采拍卖程序。第一阶段的煤矿拍卖涉及41座煤矿,总地质储量为170亿吨。

其中,因地处生态敏感地带塔多巴安迪(Tadoba Andhari)老虎保护区,印度煤炭部现正在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班德尔煤矿(Bander)从商业开采拍卖名单中撤出。

此外,其还听取了恰蒂斯加尔邦的要求,将该邦用于商业拍卖的5座煤矿换成另外3座新煤矿。

据悉,印度煤矿商业开采招标文件的最后发售日期为8月14日,提交投标书的截止日期为8月18日。不过,煤炭部或许会应一些投资者的要求而延长期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