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经合组织:2020年钢铁产能过剩将恢复增长

日期:2020-10-22    来源:冶金信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量 钢铁产能 产能过剩

经合组织钢铁委员会在最新召开的在线会议上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产量与产能之间的差距将达到7亿吨,自2016年以来首次增加。

经合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炼钢产能可能增加到24.558亿吨/年。据悉,在2016-2019年期间出现一系列下降之后,这一新的增长将扩大产量与产能之间的差距。

今年,全球过剩产能可能会增加4,180万吨,主要是受到中东和亚洲新产能的支持。经合组织评论说:“委员会关切地注意到,一些计划中的产能增长是以对未来需求增长的预期为前提的,包括出口市场的需求。”

产能增长以及冠状病毒疫情所造成的困难预计将加剧今年的不确定性。此外,尽管全球钢材需求下降,但中国产量持续增长令人担忧。“钢铁委员会关切地注意到,中国与全球趋势有所不同,中国的钢铁产量在2020年上半年再创新高,库存也已达到历史高位,”经合组织表示。

“这些发展状况带来了中国供应过剩的风险,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需求冲击所导致的全球失衡,”经合组织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钢铁委员会认识到,钢铁过剩产能全球论坛(GFSEC)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