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进口抑制需求强劲 今冬中国煤炭供应或收紧

日期:2020-10-2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供需 煤炭市场

中国焦煤(1365,20.50,1.52%)和动力煤(574,-3.40,-0.59%)市场在2020年剩余时间将趋紧,因重工业的强劲需求和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季节,以及严格的进口限制限制限制供应。

据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中国上周通知主要买家,避免购买澳大利亚煤炭,这是限制进口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这也激怒了北京和堪培拉之间早已陷入困境的贸易关系。

2019年,澳大利亚占中国焦煤进口量的40%以上,占中国动力煤进口量的57%左右。

自2018年以来,中国当局一直试图使用一种非正式的配额制度来限制煤炭进口,以限制购买量,以支持国内矿工。

事实证明,这些措施是有效的。国内价格自趋于上涨以来,目前已接近国际煤炭基准的创纪录溢价。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煤炭2.943亿吨,约占2019年进口总量的80%。

但由于今年以来已发生100多起煤矿事故,加强对落后地区的封锁,国内煤矿安全检查日益严格,国内生产增长缓慢。

中国也缺乏足够的冶金或焦煤来满足其庞大的钢铁工业。

“中国不太可能成为焦煤自给自足的国家,因为国内炼焦煤通常质量较低,”Jefferies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在一份报告中说。

贸易商和分析人士说,如果严格限制进口,那么一些关键的煤炭消费地区,例如东北即将到来的冬季以及南部的电厂远离煤炭开采中心的地区,可能会面临供应紧缩的局面。

分析人士还预计,随着中国政府试图刺激经济增长,同时放宽排放限制,重工业需求今年冬天将更加强劲。

华安期货煤炭分析师何磊估计,宽松的环境限制可能导致钢铁减产,约为去年冬季水平的一半,即每天约6万吨。

根据Mysteel咨询公司编制的数据,截至10月9日,中国主要港口的焦煤库存达到了350万吨,创18个月来的新低。

中国北方四个主要港口的动力煤库存约为1090万吨,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