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加大进口,澳大利亚和巴西供应稳定,铁矿石价格连跌3天!

日期:2020-10-27    来源:汇通网FX678

国际煤炭网

2020
10/2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市场 铁矿石产量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26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数据,9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10885万吨,环比增长8.16%,进口均价110.75美元,环比上涨7.08% ,持续高位运行。

从总的供给端来看,澳大利亚和巴西出港量稳步回升,近期到港量同比分别大幅增加43.73%和20.22%。

最近一期中国到港量亦同比大幅增加44.29%至1515万吨,铁矿石供应端持续宽松局面不变,对于铁矿价格仍形成较大压制。

映射到金融市场,国内方面,10月26日,大连主力铁矿石期货合约跌3%至每吨763元人民币,为9月28日以来最低,铁矿石连挫3日,港口库存连积八周。

有机构分析指出,周初开盘铁矿石期货市场延续上周跌势,市场悲观情绪愈加浓厚。

进口矿库存连续第八周累积,周末唐山再次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II级响应的通知,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部分钢厂小补库的节奏再次被打乱,加之唐山两港疏港被短时间禁止,进口矿期现市场仍未见能明显改善的驱动。

但考虑到近期钢企利润的小幅回升以及钢厂厂内库存的持续消耗仍会对进口矿市场提供一定支撑。主要港口主流MNPJ库存再次掉头向下,而在当前钢厂仍较青睐主流中品矿的前提下,对于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