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国资运营公司与焦煤集团正式签署山煤集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

日期:2020-11-02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集团 山煤集团 焦化产业

在晋能控股集团完成挂牌的同时,山西焦煤集团山煤集团的合并重组事宜近日亦再获重要进展。

近日,山煤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山煤国际发布公告称,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已于10月28日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了山煤集团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同时发布焦煤集团收购报告书摘要,此举意味着两大集团合并重组第一步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协议签署工作已完成。

此前介绍过,早在2020年4月,山西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有关事宜的批复》显示,两大集团的合并重组事宜分为两步走,第一步为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所持有的山煤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焦煤集团,山煤集团成为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第二步则是由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吸收合并,焦煤集团作为存续公司,承接山煤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等。

对于此次股权划转,焦煤集团表示此举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专业化重组,着力培育世界一流炼焦煤和焦化企业集团, 提升山西省煤炭、焦化产业的集中度、集约化水平以及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此前的2020年6月,焦煤集团和山煤集团管理层整合便已完成,“新焦煤”主要领导层得以敲定,同时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启动煤炭资源整合重组,启动集团总部组织体系变革和“六定”改革。据了解,山西焦煤除对山煤集团旗下煤炭资产整合外,还将对晋能控股集团旗下焦煤资源进行重组,并向后者置出部分动力煤资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