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三宁煤制乙二醇项目尿素装置即将试车

日期:2020-11-04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项目 尿素装置 乙二醇项目

湖北三宁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进入煞尾、调试关键期,为贯彻落实公司项目建设工作精神,项目建设指挥部联合石宝山新材料分公司正围绕尿素装置试车打好攻坚战。

2020年10月27日,空分装置2#系统纯化器分子筛装填作业圆满完成,至此,空分两套装置的分子筛已全部装填完毕。本次装填完成大大推进了整体开车进度,也为2#系统试车做好了铺垫。

10月30日,乙二醇项目尿素Ф24m刮料机成功试车。据悉,乙二醇项目尿素刮料机配套安装在造粒塔Ф24m的锅底上,为平衡自重和刮料负荷,创新采用了两长两短的“四刮臂”型式,主刮臂最大直径Ф23800mm。

10月30日,尿素装置解吸水解系统加水试压监检成功。据悉,从10月28日开始,尿素车间就开始组织操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解吸水解进行加水,在通过解吸塔给料泵将水进满加压之后对系统又一次进行了查漏消漏,在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斗之后,该系统宣告加水试压监检成功。

湖北三宁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一期)以三宁公司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产能52万吨/年为依据,在产能不增加的前提下,淘汰现有的以无烟煤为原料的采用常压间歇式固定床气化炉、常压脱硫、高压氨合成的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装置及下游尿素、碳酸氢铵装置。项目概算总投资100亿元,新建以神华优质煤为原料,生产40万吨/年乙二醇、52万吨/年合成氨;以硫磺为原料,生产80万吨/年工业级硫酸。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化工乙二醇项目充分践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选取节能环保生产路线,融入多国先进工艺技术,以及智能控制系统与设备,以期实现绿色智能本质安全目的。已趋近建设尾声的湖北三宁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自动化与智能化投资占比近10%,远超以往所有工程比例,作为三宁智能发展转型升级的生命工程,采用了大量创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