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日本J-Power拟于2030年之前关闭老式低效燃煤电站

日期:2020-11-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4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发电 燃煤电厂

据报道,日本电力开发公司(J-Power)计划在2030年之前关闭老式低效燃煤电厂。此举是该公司遵守政府政策的努力的一部分。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Katieyama Kajiyama于2019年7月推出的新措施旨在到2030年加速关闭老旧,效率低下的燃煤电厂。

据路透社报道,J-Power总裁Toshifumi Watanab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老旧的燃煤电厂。”

目前,该公司正在考虑关闭其日本西部高砂市(建于1968-1969年)的发电厂。此外,它还有可能关闭1981年投产的日本南部松岛的发电厂,以及1983年在日本西部竹原建造的发电厂。

但是,J-Power打算开发具有气化等先进技术的发电厂作为替代品。

J-Power在日本经营8.4GW的燃煤电厂,以及包括水力发电站和太阳能电站在内的能源。

今年早些时候,J-Power宣布了其承诺,到2050年将通过部署碳捕获和利用技术以及增加已安装的可再生能源,核能和氢能的容量来实现零碳排放。

Watanabe补充说:“这具有挑战性,但我们将完善我们的技术以实现这一目标。”

2020年8月,Solar Plus Development和Avondale Solar已与J-Power签署协议,共同开发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Refugio县的400MW Charger Solar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