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美国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同比降30%

日期:2020-11-07    来源:美国能源信息署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7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行业 煤炭消费量 燃煤发电

今年上半年,美国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为1.848亿短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0%。

自2007年创纪录高位之后,美国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一直呈下降趋势。随着环保法规日益严格,相对于其他资源而言,煤炭的成本竞争力正在下降,许多燃煤电厂正在向天然气转变。

燃煤发电能力下降外,廉价天然气的竞争压力也导致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下降。今年上半年,美国亨利港天然气基准价降至历史低点。另外,去年气候相对温和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都抑制了电力需求。

能源信息署在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中表示,2020年下半年美国电力行业煤炭消费量预计将增加,但不会回升至去年同期的水平。该报告显示,今年美国煤炭消费量将创1975年以来最低。

其他行业煤炭消费量也在下降。2020年1-7月,美国焦化厂煤炭消费量为920万短吨,同比下降14%,预期全年消费量将达到1560万短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3%。

今年早些时候,受疫情影响美国许多企业和生产设备停产,4月份美国零售及其他行业(包括水泥生产和金属制造等)煤炭消费量创纪录低点190万短吨。1-7月份,美国零售及其他行业煤炭消费量同比下降14%。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