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B&V公司宣布停止发展煤电市场,未来将专注于清洁能源技术

日期:2020-11-09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市场 清洁能源技术 煤电资产


具有105年历史、全球领先的设计、咨询和工程公司博莱克威奇(Black & Veatch,简称B&V公司)10月29日官方宣布停止所有涉及煤炭发电市场的设计和建设业务,未来将专注于清洁能源技术。这是继美国工业巨头GE公司在九月底宣布退出新建煤电市场之后,又一家大型公司的能源转型动作。

随着全球对“零碳能源”的呼声越来越高,电力行业已进入转型状态,需要加快推进实现净零排放。过去十年来,博莱克威奇一直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技术,并部署氢能以及其他无碳燃料和先进的碳捕集技术。在其输电产品组合中,该公司还投资了电网现代化解决方案,以适应基本负荷和间歇性能源的更多样化的发电格局。退出煤电市场,可以让该公司上万员工进一步聚焦有助于能源转型的解决方案的创建,包括帮助客户减少对煤电资产的依赖,使煤电资产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该公司CEO Steve Edwards表示:

“我们公司放弃煤炭相关的业务,是作为一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战略跨国企业的承诺,也是加快引领行业走向无碳能源该有的努力。当然这一决定肯定会涉及到财务方面的问题。我们放弃了一些本来能够签订或争取到的涉煤项目,这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财务风险,但是我们相信,与长期愿景相比,这是一个非常短期的影响。”

博莱克威奇电力业务总裁Mario Azar表示,

“我们是一家员工持股的公司,不会根据市场想要听到什么,或者市场将如何反应来做决定。我们做出的决定都是基于公司的价值观。这家跨国集团公司已经创立了超过100年,我们还想再继续运营100年甚至更久。能源转型是围绕我们的价值观和未来,我们对自身发出灵魂拷问,难道真的想固守煤炭能源吗?”

博莱克威奇(Black & Veatch)是一家专业的设计、咨询和施工公司,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大的500家私营公司”,专门从事能源、水工程、信息产业、管理咨询、政府和环境项目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1915 年创建至今,作为一家员工持股的公司,博莱克威奇在全球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11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 并在六大洲的100多个国家成功实施了众多大型项目,2019年的收入为37亿美元。

公司最近发布的《2020战略方向:电力》报告(Strategic Directions: Electric Report)详细介绍了发电行业如何寻求低碳解决方案,包括将可再生资源整合到电网中,以提高弹性和可靠性。目前该公司已经在研究碳捕获及其应用的新兴技术,并且还在关注先进的核能技术,比如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

该报告调查了超过600名电力行业高管,超过7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公司正在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80%的受访者表示,用于新发电能力的投资将投向太阳能、微电网和其他分布式能源资源。博莱克威奇表示,在帮助客户实现清洁能源目标的承诺与本公司目标如出一辙;到2023年,该公司计划将其总排放量与2019年水平相比减少20%,将车队和建筑部门的碳排放量减少4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