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新建沙山站投入使用助力钢铁运输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作者:高雅 李连成

国际煤炭网

2020
11/0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运输 钢铁需求 钢铁产品

10月30日14时39分,57011次满载着铁矿石的货物列车徐徐停靠在沙山站新站线新站台边,随着沙山站投入使用,让百年老线的汤林线火车区段通过能力大幅度提升,满足运输需求,为地方企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给林区带来新的希望。沙山站位于世界上面积最大红松原始林的红松故乡和祖国林都小兴安岭腹地,东侧紧邻汤旺河,近年来,所在伊春地区工业运行总体平稳,建龙西林钢厂等企业产量逐步攀升,运量不断增长,运输需求扩大,通过汤林线运输企业原材料和产品的线路运能紧张。

为缓解当地货物外运压力,铁路部门启用沙山火车站,重新设计完善车站的功能,从今年5月份开始,进入紧张的施工状态,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在正线外侧平移5米,新建一条840延长米线路,对新铺设3.5米宽的站台。佳木斯车务段提前介入,组建队伍,提前到岗熟悉设备设施和现场工作条件,为新站使用形成通过能力创造条件。

新站启用后,上下行货物客运列车在此会让,进一步释放当地铁路运能,新成立车站站长赵文忠介绍,“以管内西林钢厂为例,现有卸车能力从400车直接攀升到460车,远期将达到500车,提高幅度达到了25%,将为当地钢铁运输提供充足运力”。

今年以来,佳木斯车务段加强与汤林线沿线重点企业对接,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货车周转效率,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钢铁发运同比增加32.1万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运力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