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0-11-19    来源:东北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11/1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田项目 煤炭资源 煤炭产业

11月18日,黑河市煤炭开发又添大动作,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孙吴四季屯煤矿(5区)勘查项目正式启动。当日,在孙吴四季屯煤矿(5区)23—7号钻孔位上,Q06钻机整装待命,它将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下钻630米,为整个四季屯煤矿(5区)验证煤炭资源禀赋条件,为矿区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市委书记马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省国资委副主任王云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史憨,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总经理孙雪飞,龙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佳喜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世峰向勘查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季屯煤矿是黑龙江省北部地区已发现的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黑龙江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缓解煤炭资源供应紧张状况,保障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与省交投集团、省龙煤集团携手,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勘查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布局产业发展方向,构建煤炭精深加工产业链,争取早日把四季屯煤矿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绿色矿山、支撑跨越式发展的“金山银山”,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尚云龙表示,建设黑龙江省煤炭新的产业基地,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促进黑河经济发展,建设绿色智慧矿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交投集团将以超常规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勘查进程,力争2022年上半年完成五区全部勘查工作,并适时开展四季屯含煤盆地的整体勘查,为矿区总体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王云鹏、史憨、王佳喜先后致辞,预祝孙吴四季屯煤矿(5区)勘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衷心希望各方携手共进,克难攻坚,为全省煤炭资源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时许,启动仪式现场礼炮齐鸣、彩带飞舞,在热烈的氛围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启动器,开启四季屯煤矿(5区)勘查项目。

据了解,此次启动勘查的四季屯煤矿(5区),是孙吴煤田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195.19平方公里,煤种以长焰煤为主。普查阶段获得资源储量约5.48亿吨。从资源规模、地理区位和找矿前景综合分析,四季屯(5区)具备建设大型矿井条件,并能带动全区煤田开发,建设黑龙江省西北部动力煤生产基地。实现这些目标,都需要本次勘查工作来验证煤炭资源赋存条件,为矿区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市领导陈洪生、王兴柱、张崇义、王长玉、彭海涛、张瑾忠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