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山煤电将变更为“山西焦煤”

日期:2020-11-23    来源:西山煤电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 焦煤集团 山西焦化

西山煤电日前发布公告称,为充分反映上市公司未来战略定位、更好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控股股东提议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山西焦煤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山西焦煤”。

前身为西山矿务局的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焦煤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和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西山煤电于1999年组建成立,仅仅一年后,也即2000年便成功挂牌深交所主板登陆A股,随后的2001年山西焦煤集团亦完成组建,期间山西省曾一度力推焦煤集团在内的五大煤企整体上市,而作为焦煤集团整体上市平台“种子选手”的西山煤电市值曾一度超过千亿元,这也是西山煤电自登陆A股以来最高光时刻,但集团焦煤资产整体上市却无下文。

另外,除了公司更名外,山西焦煤集团还拟对西山煤电董事会进行调整,包括集团董事长赵建泽,总经理陈旭忠,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步才以及李堂锁、胡文强、马凌云三位副总经理在内六位集团主要领导将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

焦煤集团官网介绍,企业组建于2001年10月,属山西省国有独资企业,旗下有西山煤电、汾西矿业、霍州煤电、华晋焦煤、山西焦化、运城盐化、山西焦炭、山煤集团等25个子分公司和西山煤电股份公司、山西焦化股份公司、南风化工股份公司、山煤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4个A股上市公司。焦煤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焦煤生产加工企业,全国最大的焦煤市场供应商,也是山西省最大的焦化、盐化日化、民爆化工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