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东地区首个清洁燃煤电站1号机组完成小岛试验

日期:2020-11-23    来源:人民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3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发电 燃煤电站容量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迪拜哈斯彦4×60万千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小岛试验顺利完成,并再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的条件。

小岛试验是机组在异常工况下的一种特殊运行方式,要求整个机组主、辅机协调配合及控制策略能应对机组特殊工况下的动态特性,是一项高难度、高风险、高费用的试验。本次试验主要包括燃煤及燃天然气可靠性运行、性能试验以及小岛试验等,试验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均满足要求。

该工程是中东地区首个清洁燃煤电站,是世界首个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由4×60万千瓦(净出力)超超临界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具备燃烧和天然气均能达到100%出力的能力,充分满足不同燃料的供应,提高电厂对于燃料的适应能力。4台机组投运后,可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能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