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建冲击地压矿井地震信息共享机制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作者:徐晓贝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近日,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印发《河南省建立冲击地压矿井地震信息共享机制实施办法》,双方明确了各自责任分工,确定了信息共享的内容,设定信息发送的启动条件、发送方式、流转流程和处置办法。

今年以来,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在联合调研、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先后到平顶山、三门峡矿区开展联合调研,调研成果作为公共服务产品及时推送至政府、煤矿企业等部门,满足相关决策及专业需求。河南省地震局将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煤矿企业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纳入地震速报信息发送范围,为矿区安全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办法》的印发实施,标志着河南省冲击地压矿井地震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意味着双方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更加完善。下一步,双方计划与省内煤矿企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信息共享、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专业台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提升煤矿开采区地震监测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