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黄陵矿业铁路专用线首列集装箱焦炭发运

日期:2020-11-26    来源:黄陵矿业

国际煤炭网

2020
11/2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陵矿业 煤炭铁路 煤炭运输量

11月19日上午10时50分,伴随着机车一声长鸣,黄陵矿业首列满载焦炭的37045次集装箱专列从铁运公司曹家峪车站发出,标志着黄陵矿业铁路专用线集装箱业务顺利开通。

为推进“公转铁”运输,黄陵矿业铁运公司按照运输需求及特点,积极联系西铁局黄陵站、铜川车务段,西安局集团货运处测算运价后,确定使用35吨敞顶箱运输焦炭的运输方案。

“焦炭入箱”的运输方式,一方面在节省装载加固材料的同时降低整理车辆时间,每列车的装载加固材料节约3000元,装车效率大幅提高;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短驳运输效率,实现焦炭运输从出厂入箱到企业卸车货物“零倒运”,确保焦炭在运输过程中无损耗。

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所属大型现代化核心企业,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是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20项兴陕工程之一。

公司现有四对矿井,总产能1550万吨;总装机容量730MW的煤矸石电厂;年运输能力2000万吨、长50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年产1亿块粉煤灰制砖厂和参股建设的100万吨粉煤灰水泥项目,正在筹建2×660MW燃煤电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