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一期投资115亿元煤化工项目已完成备案

日期:2020-11-30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1/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气项目 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基地

荆州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依托浩吉铁路与长江交汇的地理优势,荆州成为煤炭的集散地和中转地。目前已经吸引三峡集团、诚志股份等多家企业入驻。现在投资近300亿的煤制气项目已经开始可研编制,湖北能源的电厂项目也在推进中。投资约115亿的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备案。

11月2日,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10月31日与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江陵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在荆州市举行,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主持,市委书记何光中,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向斌致欢迎辞,华鲁恒升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常怀春介绍投资项目情况。向斌、常怀春、江陵县县长李静芹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华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荆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领导同志,华鲁恒升及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代表见证签约。

华鲁恒升计划投资建设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建设功能化尿素、醋酸、有机胺等产品,同时还将预留二期和三期的用地。从10月底正式签约,11月项目已经备案。江陵目前已经在进行开工仪式的筹备之中。

★ 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选址江陵经济开发区煤电港化产业园恒升路1号,总投资560379万元。其中利用外资17035.64万元;将建设100万吨/年合成氨、80万吨/年饱和一元醇、食品级CO2、尿素、醋酸、混甲胺和DMF装置,年产尿素100万吨、醋酸100万吨、DMF15万吨、混甲胺15万吨、食品级CO2 20万吨、副产硫磺1.36万吨。

★ 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位于江陵经济开发区煤电港化产业园恒升路1号。总投资592431万元,其中利用外资18010万元,将建设4台煤气化炉及配套装置(3开1备),配套建设2套102000 Nm3/h空分装置、3台560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和公用工程设施。

整个项目一期的规划用地为1150亩,合计投资约115亿。

位于江陵的煤电港化产业园内重要的配套工程,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一期将在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必将吸引更多的大型企业进入。

湖北能源联手三峡集团、陕煤集团三方联合投资359亿元建设的荆州煤制气项目已正式签约。该项目规划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

此次合作涉及三家企业都堪称业内巨无霸。其中,三峡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是国际一流的大型清洁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是陕西省特大型国有企业;湖北能源则是湖北省属最大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