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23.6亿元 200万吨煤化工项目开工

日期:2020-12-07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12月2日,贵州六盘水雨田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六盘水威箐焦化200万吨/年焦化工程异地搬迁技改项目开工仪式在盘南产业园区隆重举行。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宣布项目开工。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三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税务局代表,贵州雨田集团董事长张雷,山西宏源焦化集团董事长杨新柱,威箐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出席仪式。

威箐焦化年产200万吨焦化工程异地搬迁技改项目选址于盘南产业园区(盘州市大山镇新光村境内),是贵州雨田集团与山西宏远焦化集团两家企业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携手发展的成果;是盘州市重要招商引资项目;是省现代化工专班确定的2020年重点示范项目;纳入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管理,列为全省2020年7个有望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23.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备煤、炼焦、筛运焦、冷凝鼓风、脱硫脱硝、蒸氨 、硫铵、洗脱苯、废水处理、煤气综合利用、煤气余热回收、铁路专用线等。作为六盘水威箐焦化有限公司煤化工转型升级改造的标志性工程,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和优良的建设条件,结合国内外成熟、先进的适用生产技术和环保治理技术,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资本运营型、生产清洁型、发展循环型的现代化循环经济模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