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龙煤集团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2-07    来源:龙煤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公司 煤炭资源 煤炭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建设黑龙江省东部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实现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日前,龙煤集团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见证签约。战略投资总监及鸡西、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签约。

双方此次合作将以集团公司为项目开发主体,利用集团公司所属矿区采煤沉陷区、废弃土地资源建设光伏电站、风能发电站等新能源项目,最大限度盘活矿区低效无效资产,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并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北控清洁能源以清洁能源开发和能源清洁利用为主线,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全力构建多能互补、多业经营、多点盈利的清洁能源生态系统。

据了解,双方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策划新能源产业集群方案,在黑龙江东部地区规划千万级新能源基地,结合配电网的战略优势,打造发、配、售、储、产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北控清洁能源还将利用行业资源的优势,在大基地项目推进的前提下,结合龙煤集团产业结构,引领企业进入光伏组件、风机机组及相关配套制造产业,助推龙煤集团向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发展。开展新能源发电制氢等新能源项目研究开发,探讨开发增量配电网业务合作,助推龙煤集团新能源产业进入资本市场。

双方一致表示,共同遵循“相互信任、互利共赢、责任共担、各有侧重、整体考虑、分步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利用好各方的比较优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还在清洁能源发电、综合能源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