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单运输通道大采高智能工作面试生产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王江龙 杨新亚

国际煤炭网

2020
12/0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黄陵矿业 综采工作面

近日,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420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装工作完成,各生产系统联合试运转正常,顺利进入试生产环节。

420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以下简称“420工作面”)是二号煤矿继416工作面、418工作面和301工作面之后的第4个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

420工作面位于该矿四盘区的东南部,走向长度2626米,工作面长度300.5米,煤层平均厚度5.5米,可采储量约为511万吨,预计服务年限15个月。

“这次420工作面采取单运输通道布置,对我们准备队来说是一次全新挑战。”二号煤矿准备队队长任兴怀介绍。

据了解,所谓的单运输通道工作面指的是工作面只布置一条胶带巷和一条回风巷,胶带巷为工作面主运输巷兼辅助运输巷。这是近年来二号煤矿第一次将辅助运输巷和胶带巷合并的工作面。

工作面巷道布置形式发生了改变,设备安装工序也必须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据了解,在工作面安装前期,该队队员们及时召开安装部署会,认真分析了巷道变化对设备安装工作的影响,结合实际,制定出一套“先安装工作面设备,后安装设备列车”的执行方案。

同时,该队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设备安装工艺和设备完好标准,并安排专人负责运输巷道的车辆协调工作,为单运输通道工作面设备的安全运输和高质量安装提供技术保障。

“老延,这是我们班的工作日志。75号支架有点故障,现在我们已经处理完成。详细情况都在日志上,你接班后再复查一下。”11月24日,在作业现场,早班班长翟东启把整理好的工作日志交到四点班班长延琳耀手里,并再三嘱咐。

据介绍,这种“当班有记录、交接班有沟通”的交接班安全管理方法既注重了过程,又注重细节和实用性。

在安装期间,该队将“四治理一优化”安健环管理体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同时狠抓现场管理,通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将安全隐患和风险降至最低,为工作面尽快进入初采初放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此次安装任务按期完成,实现了全过程无事故、无“三违”,保证了矿井的生产接续,同时也为单运输通道智能化工作面安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将不断优化系统设备、加强工作面生产管理,确保420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