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山西300万吨煤化工项目开工

日期:2020-12-28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装置

12月23日上午,由赛鼎公司EPCM总承包管理的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300万吨/年煤焦化提标升级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焦炉煤气低温甲醇洗净化装置工程开工仪式在山西灵石南关镇项目现场举行。

山西聚源煤化有限公司母公司山西凯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亮、项目现场总指挥宋虎屯、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力、项目经理刘征、田永利、监理单位山西协诚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本项目施工承建单位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建造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赛鼎公司刘征经理做表态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业主的感谢,感谢业主为赛鼎公司低温甲醇洗净化专有技术在焦化行业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平台,我们定将不辱使命,充分发挥赛鼎公司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管理优势,通过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管理来回报业主对我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中化二建牛国荣经理和山西聚源项目总指挥分别做了动员发言和总结发言。

项目首次采用低温甲醇洗净化工艺代替焦化厂的传统脱硫工艺进行焦炉气中硫的脱除,合同范围包括气柜、焦炉煤气初级压缩、变配电所、总图主项的设计工作以及低温甲醇洗、压缩制冷、焦炉气透平的总承包管理工作,合同工期376天,自2020年8月31日项目启动至2021年9月11日完成装置中交,项目地点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南关镇南峪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额1.2亿元。

项目投产后煤气总硫含量指标将由传统脱硫工艺的270 mg /Nm3下降到不足30mg/Nm3,将极大的缓解困扰焦化行业多年的因硫脱除不干净而面临的环保压力问题,同时可大幅缩减焦炉煤气洁净化利用全流程的投资额,市场发展前景可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