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将新建60万吨煤化工项目!

日期:2020-12-28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0
12/2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12月25日,淮北矿业发布公告,为延伸煤炭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和附加值,丰富产品结构,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设甲醇综合利用项目,利用自有甲醇产能生产乙醇及相关副产品。

公司全资子公司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碳鑫科技”)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

投资项目具体情况

1.项目名称: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下称“本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

3.项目内容:本项目以公司自有的甲醇、混煤及焦粉为主要原料,采用国内先进成熟的二甲醚技术工艺生产乙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以60万吨/年乙醇装置为核心的煤气化装置、变换装置、净化装置、气体分离装置、硫酸装置及其配套公辅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60万吨乙醇的生产能力及相关副产品。

4.项目投资估算:项目预计投资额31.8亿元,具体投资金额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

5.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6.项目建设周期:预计2年

7.盈利能力预测:经初步估算,项目建成投产后,生产经营期按15年计算,年均利润总额4.1亿元,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前)为15.61%。

本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成气/甲醇经二甲醚羰基化制无水乙醇(DMTE)专利技术,该技术目前是国际国内首创成熟技术,主要指标属国际领先水平,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拟采用上述技术建设60万吨乙醇装置。

近年来公司完成了2×220万吨/年大型焦炉、2×2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装置的建设,年产50万吨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正在建设,开创了公司发展煤化工产业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