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煤炭板块走强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电煤消费量持续增长

日期:2021-01-08    来源:A股异动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板块 电煤消费量 中煤能源

煤炭股纷纷上扬,中煤能源封住涨停,盘江股份涨超7%,大有能源、山西焦化、新集能源、山西焦煤等跟涨。

中央气象台1月6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考虑到此次强寒潮天气将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降温和大风天气,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

煤炭资源网消息,最新数据显示,1月4日全国及国网统调供、耗煤双创历史新高。全国统调供煤769.7万吨,耗煤807.8万吨,库存12739.2万吨,可用17天。而全国重点电厂存煤截止目前已降至8000万吨以下,沿海六大电厂存煤跌至1400万吨以下,使得下游电厂不得不加快补库节奏,继续释放需求。

今冬以来,电煤消费量持续增长,北方港下锚船没有减少;而港口煤炭调入长时间内未见明显增加,致使港口煤炭供应短缺情况迟迟得不到有效缓解。在目前港口及电厂库存偏低的情况下,有效垒库较困难,供需紧张局势缓解仍需时间,煤价距离走稳尚需时日。

长江证券指出,本周港口库存依旧偏紧,动力煤价仍保持高位。供给方面,受产地煤管票限产、元旦假日下部分煤矿停产叠加进口煤限制影响,本周煤炭供给依旧不足;需求方面,受气温骤降带来电厂日耗继续攀升影响,我国煤炭市场供弱于需形势依旧延续,煤价维持稳中偏强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