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煤监局 “四个转变”查重大隐患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高文静 郭涛

国际煤炭网

2021
01/08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巨龙煤矿 梁家煤矿 里彦矿业公司

山东煤矿安监局转变以往的安全监察方式,以“四个转变”严查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形成对煤矿监察执法的高压震慑态势。

由“按部就班”向“打破惯常”转变。自现在起至春节前后,山东煤监局、分局领导班子取消休息,全局取消年休假,调整双休日,灵活采用不定时重点抽查、周末督查、夜间突查等方式,确保监察执法“不断线”。

由安全指导督查向“嵌入式执法”转变。山东煤监局班子成员在统筹各项工作前提下,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监察执法一线,充分发挥局班子成员的指导、带动和监督作用。

由计划监察向不放心矿井重点监察转变。根据山东省煤矿实际,山东煤监局系统梳理出安全最不放心矿井,及时调整月度监察执法计划,把最不放心矿井作为监察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由“各自为战”向交互监察转变。山东煤监局各监察分局开展各分局之间异地交叉监察,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处罚。在监察执法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截至目前,山东煤矿安监局共查处新巨龙煤矿梁家煤矿里彦矿业公司、济宁三号煤矿、王楼煤矿、赵楼煤矿6处煤矿6条重大隐患,实施行政罚款385万元,其中对新巨龙煤矿处罚110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