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加大煤炭生产力度全力保障能源供应

日期:2021-01-14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刘娜 贾晓光 赵博 贺凯勃 林珺

国际煤炭网

2021
01/14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柳塔煤矿 煤炭供应 煤炭产量

入冬以来,受多轮寒潮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国能源需求持续增长,局部地区煤炭、电力需求旺盛。神东煤炭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的骨干煤炭生产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确保安全和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加快产能释放,最大化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煤炭供给。截至1月12日,神东煤炭年累计完成煤炭产量667.6万吨。其中,元旦小长假,完成煤炭产量172万吨,超月度均衡计划8万吨;1月4日,完成煤炭产量60.5万吨,创单日产量近3年最高纪录,保供工作平稳推进。

图为综采工作面预防性检修

为不折不扣做好“保安全、保煤源、保煤质、保创效”等各项工作,神东制定保障措施,从安全生产、煤质管控、疫情防控、设备部件准备、后勤保障、工作面接续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在组织过程中,公司努力做到生产外运、预防性检修、日常生产组织协调一致,全方位、多角度克服极寒天气、大雾封航、用煤高峰、疫情变化等不确定因素,按照“自产煤充分释放科学产能,外购煤长协合同足额采购兑现”的原则最大化组织生产外运,确保一体化运营“产能有效,煤车双到位”。

“为实现‘首月开门红’,保障煤炭供应,我们初步确定三个目标:即基础目标、奋斗目标、飞越目标。目前自产煤按照飞越目标组织生产外运。”神东总调度室生产外运调度主管贾晓光说。

图为煤炭外运喷洒防冻液

在距离地面200米的大柳塔煤矿52502-2综采工作面,采煤机、转载机、运输皮带等各个生产系统的设备正有序运行,煤炭源源不断通过输送带运往选煤厂。

大柳塔煤矿作为公司生产主力矿井,特殊时期,要求各区队各环节加强现场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1月我们队的任务格外紧张,要保证产量90万吨。任务要完成,但安全是首位。我们安排跟班队长每班深入现场,专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安全,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点事宜,排除一切因素,全力保障有序生产。”综采一队队长呼绿雄介绍。

在神东煤炭保供序列中,哈拉沟煤矿超前谋划生产组织,通过制定激励考核办法,严格保证检修时间和质量,降低设备故障影响时间,全力保障煤炭供应。“我们给每班制定割煤刀数考核,每超欠1刀对带班队长进行对等奖罚,实行日考核月兑现。同时,合理确定检修和生产时间安排,每天保证主运系统检修4小时、综连采工作面检修5小时,可确保日均外运完成。”哈拉沟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主任王强胸有成竹地说。

外购煤组织发运是煤炭保供的关键一环。为了确保外购煤源稳定,公司充分发挥战略长协机制,强化与年度长协单位的合作,确保优质资源均衡稳定发运。同时,增加外购品种煤发运,实现供煤单位的全品种发运,一方面锁定资源并增加发运量,另一方面确保供煤单位生产的稳定性,以保障资源最大化组织。此外,公司实行“一对一”煤源跟踪模式,安排专人列列跟进,及时掌握、跟进供煤单位的生产、库存、采购的接续情况,提前预判后期资源,确保煤源组织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