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彬长矿区首条化工煤输煤皮带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1-01-22    来源:陕西煤业官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煤系统 煤炭外运量 煤炭供应量

日前,从彬长矿区文家坡煤矿至渭化彬州公司的专用直通输煤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该输煤系统是彬长矿区首条化工煤专用运输通道,采用封闭式皮带运输方式,起于文家坡煤矿煤筒仓出煤三通道,直连渭化彬州公司厂内4#转运站,总长约1.5公里。自2020年11月15日输煤栈桥贯通以来,经过紧张调试,于本月初开始投入使用,现日输煤约1500吨。它的投入使用,化繁为简,实现了从生产矿井到化工流程的直接输送,打破了文家坡煤矿交通制约瓶颈,有效缓解了煤炭外运难问题,实现了“彬长煤”从燃料向原料的快速转变,减小了环境污染,降低了运输成本,提升了“保供”效率。

该系统运行以来,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主动对接供需两端,积极开展煤炭供应业务。根据渭化彬州公司当前阶段所需燃料煤和原料煤的质量指标和需求数量,及时协调文家坡煤矿抓好生产,全天候做好供给准备。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渭化彬州公司各煤种日消耗情况,并结合厂区储煤场地实际,采取少量多批带煤的方式,灵活调节供应数量,努力保障渭彬化生产用煤充足。此外,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还主动邀请产需双方参与质量检测,三方联合共同完成采样、制样作业和煤质指标分析,全力确保供给质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