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煤炭进口连续6年下降

日期:2021-01-27    来源:路透社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硬煤使用量 燃煤发电量

德国进口商组织VDKi近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钢铁行业的煤炭需求大幅下降,加上可再生能源不断发展,预计2021年,德国硬煤进口量同比将下降18.6%,至2670万吨。这也是德国硬煤进口量连续第6年下降。

数据显示,德国进口煤炭中有69%左右都用于发电。然而,根据VDKi的数据,2020年,德国燃煤发电量下降了26%。与此同时,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欧盟碳价持续上涨等多重因素,去年,德国燃煤发电比例进一步降低,导致德国硬煤使用量下降18.3%,进口量下降24%。

另外,“弃煤”政策也在进一步冲击德国煤炭进口。

不过,VDKi指责德国政府的煤电淘汰计划过于仓促。该机构表示,因为德国还计划到2022年退出核电,如此快速地淘汰煤电可能会破坏德国的电力供应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