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29  

国际煤炭网

2021
01/29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泰富特钢 特钢集团 冶金企业

近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中信泰富董事长、总裁曾晨,首席财务官费怡平,中信泰富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总裁李国忠,常务副总裁王文金,党委副书记郏静洪,副总裁谢文新等领导出席现场会议。中信泰富常务副总裁郭文亮、库务部司库栾真军、副总裁陈濛等领导通过网络视频出席会议。中信泰富特钢中层以上领导、各企业代表及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中信泰富特钢总裁李国忠作题为《精准部署、奋勇争先,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2021年度生产经营工作部署。

报告指出,2020年,中信泰富特钢抗疫保产,双线作战,始终以效益为中心、发展为根本,紧紧围绕二十项管理提升目标,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坚持“外贸不足内贸补,高端不足中端补”的经营策略,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体现了较高的发展韧性。

报告提出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十四五”发展愿景: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集团。“十四五”发展理念:坚持“精品+规模+服务”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品种、质量、效益”型道路,专注于特钢核心主业,布局产业生态链建设,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逐步向价值链高端化、智能化推进。

报告明确了中信泰富特钢2021年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建党百年强使命,突出“深入+坚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领力;二是聚焦“三条红线”促稳定,突出“预防+受控”,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命力;三是聚焦科研创新锻长板,突出“原创+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四是聚焦市场优化拓领域,突出“区域+服务”,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影响力;五是聚焦产融结合稳增长,突出“资本+强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规模竞争力;六是聚焦开源节流求突破,突出“创新+高效”,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创造力;七是聚焦智能制造提效能,突出“智能+链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生产力;八是聚焦管理融合助发展,突出“基础+合规”,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全员凝聚力;九是聚焦人才培养育文化,突出“传承+迭代”,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源动力。

中信泰富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作会议总结。他在讲话中着重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看清宏观大势,研判发展方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分析机遇挑战;三是落实行动纲领,实现高质量发展。

钱刚董事长指出,面对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明确未来行动纲领。越是环境复杂,越是要精准部署,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斗志昂扬。在今后一个时期,集团上下要做到:加强“六大引领”,即加强党建引领、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创新引领、加强绿色引领、加强数字引领、加强人才引领;做到“两个务必”,即务必坚守底线思维、务必严格管控风险。

钱刚董事长表示,在全体特钢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开创特钢集团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新局面,早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制造业强国的名片、党建引领发展的样板、优秀人才辈出的摇篮”,实现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集团的愿景目标!

中信泰富董事长、总裁曾晨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特钢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在不利的大环境下,特钢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抗疫保产、双线作战,克服重重困难,全年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绩。

曾晨董事长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聚焦主业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探索前沿科技,积极承担国家使命;五是坚持绿色发展,将生态环保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始终;六是探索产融结合,灵活运用体制机制保持绝对竞争优势;七是抢抓机遇智能智造,加快推进智慧冶金和数字化转型;八是传承优秀的文化基因,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会议期间,对2020年度中信泰富特钢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参会代表们围绕曾晨董事长重要讲话、中信泰富特钢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2021年度生产经营部署进行了分组讨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