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2021年铁矿石产能将达到3.5亿吨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姚颖 王怡岑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能 铁矿石产量 铁矿石资源

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2月3日,淡水河谷2019年暂停运营的所有铁矿均于2020年重启部分运营,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为保护员工和社区而采取的措施,这一点更是充满挑战。尽管疫情相关影响及措施使所有业务的生产率下降,并使2020年新铁矿项目的开工推迟,淡水河谷仍有信心到2022年底使产能达到4亿吨。

2020年第四季度,淡水河谷重启了东岭(Serra Leste)和法布利卡(Fábrica)铁矿石项目,并恢复了莫阿蒂泽(Moatize)煤矿的达产工作。本季度铁矿石、铜和镍销量强劲,较上季度环比增长分别达到25.9%、15.4%和13.6%。

2020年第四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粉矿产量为8450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减少5%,主要由于降雨量较大以及东南系统尾矿处置受限。

考虑到生产限制,2020年底,淡水河谷铁矿石产能达到3.22亿吨,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铁矿石产能将达到3.50亿吨。

2020年,淡水河谷球团矿产量累计为2970万吨,较2019年同比减少29.0%,原因在于来自淡水河谷矿区的球团精粉供应减少,以及根据市场行情做出产量调整。淡水河谷本季度球团矿产量为710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减少140万吨,原因在于布鲁库图和伊塔比拉矿区球团精粉供应减少以及图巴朗6号球团厂开展了维修保养。2021年1月,大瓦尔任球团厂恢复了自2019年2月起暂停的运营,使球团矿年产能增加了700万吨(从4680万吨增加至5380万吨)。淡水河谷球团矿的产量瓶颈依然来自暂停运营区球团精粉供应不足。

2020 年第四季度461毫米/2020 年第三季度33毫米/2019 年第四季度377毫米。

2020年,铁矿石粉矿和球团矿销量累计达到2.861亿吨,较铁矿石粉矿产量低5% 。

2019年,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淡水河谷调低了产品库存,使其达到不可持续的低水平。

2020年,淡水河谷需要重建产品库存,使202年的销量与产量能更加一致。

2020年第四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粉矿和球团矿销量达到9130万吨,产品溢价为4.3 美元/ 吨 。本季度,中国市场销量达到创纪录的6400万吨( 作为对比,2019 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销量为5800万吨)。

2020年,成品镍产量(不包括新喀里多尼亚工厂)为18.37万吨,与2019年持平。对年产量产生正面影响的因素包括:现全年运营,产量增长了9300吨;来自印度尼西亚工厂的原矿因全年稳定运营增长了3400吨。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基本金属运营区的产量产生影响,全年镍产量因此减少了7300吨;加拿大运营区按计划开展了两年一次的大修,影响镍产量 4900吨。2020年第四季度,镍产量达到5.59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增长19%,原因在于各运营区于 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了原定于上半年开展的维修工作后,生产率获得提升。

2020年,铜产量达到36.01万吨,较2019年同比减少5.5% ,主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产量减少3.53万吨,这些影响包括使现场工人人数保持在最低水平、差旅限制和供应链中断、缺勤率提高以及基础设施和设备的维修推迟;加拿大开采率下降导致产量减少 1.08万吨。索塞古(Sossego)工厂运营表现强劲,该工厂提高了选矿效率和铜品位,使产量增加了2.22万吨,这部分抵消了上述减产影响。2020年第四季度,铜产量达到 9.35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增长 7%,主要得益于巴西和加拿大各工厂生产效率提升。

煤炭业务于11月恢复维修作业,此次维修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随后将进行新设备和翻新设备的调试。煤矿和选矿厂的达产应于2021年第二季度启动,并持续到 2021年底。淡水河谷预计2021年下半年生产运行率将达到 1500万吨/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