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省2021年春节假期煤矿安全形势稳定

日期:2021-02-2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2/2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2021年春节假期,四川煤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2月11日至2月17日,全省未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应急值守工作。2月9日、10日,四川煤监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和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和节后复产复工、疫情防控等事项和工作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编制《春节值班安排表》,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每天调度抽查各煤监分局和重点煤矿值班值守情况,定时汇总上报值班值守信息和新冠疫情排查情况。

二是狠抓落实,强化春节煤矿安全督查。2月11日至17日,局领导带队深入煤矿企业突查暗访,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局共派出59个明查暗访组共154人次,检查煤矿84矿次,发现隐患和问题78条(其中煤矿63条,监管专班15条),实施行政罚款15.03万元。通过矿用设备管理系统开展远程巡查76矿次;对远程监察发现的井下人员超过50人的7处煤矿,及时调度或现场核实的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节前,省局先后下发(转发)文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并做好疫情防控,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均按照职责分工靠前指挥,重心下移抓落实,全体职工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巩固了全省煤监系统“三零”成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