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江阴海事局推动开展首例吸煤船非法改装设备拆除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康承佳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吸煤船 煤炭设备 煤矿安全

近日,记者从江阴海事局获悉,在江阴海事局推动下,“苏盐货xx”轮自行开展了非法改装设备拆除。据悉,这是江苏首例吸煤船非法改装设备被正式拆除。

记者了解到,“苏盐货xx”轮于在江阴某港池非法作业时被码头单位举报。接到举报后,江阴海事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并利用CCTV进行船位锁定,由海巡艇进行现场管控,将该船舶限制停靠于周边安全水域。执法人员登轮检查后发现,该船舶存在无证驾驶、非法改装、未按规定配备AIS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该船舶进行扣押,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流转处罚,将无证驾驶人员移送公安处理。

“接下来,江阴海事部门将持续贯彻落实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不断凝聚水上监管合力,以船舶航行安全、水域清洁为根本出发点,切实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打击非法改装等要求落到实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非法改建船舶没有经过相关检验,无法达到确保船舶安全的技术要求,船舶稳性、适航性、水密性等问题突出。同时,非法改建船舶在后续修理过程中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江阴海事局提醒,任何改变船舶主尺度、船舶类型、分舱水平、承载能力、乘客居住处所、主推进系统、影响船舶稳性等涉及船舶主要性能及安全的重大改建,或者涉及水上设施安全重大改建,未经船检机构检验的改建都属于非法行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