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开槽机器人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保德矿投入使用

日期:2021-03-0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保德煤矿 智能化示范矿井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保德煤矿在三(下)盘区密闭施工作业中投入使用矿用液压开槽机器人,经过一个班的现场写实测算,开槽机器人的掏槽工效可达人工掏槽的6倍,作业人员减少2人,达到了减人提效的效果。

作为高瓦斯矿井,施工通风设施是治理瓦斯的重要举措,而掏槽作业又是施工通风设施的基础工程。以前,保德煤矿掏槽作业以人力为主,作业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制约矿井的发展。该开槽机器人是一种以液压传动为动力的履带式行走设备,由行走机构、本体部、工作臂、后支撑、液压系统、水路系统、电气系统七大部分构成,可实现井下巷道扩帮、抹角和开槽等作业。在设备智能化方面,开槽机器人可实现遥控器远程操作,在遥控模式下,操作人员可通过遥控器操作设备启停、掏槽等动作,为人员安全、提高作业效率提供了智能化保障。

保德煤矿是高瓦斯矿井,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将保德煤矿列项建设为主要灾害精准预警智能化示范矿井。开槽机器人试验成功,开启了保德煤矿主要灾害精准预警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的序幕,在未来的两年内,保德煤矿将以主要灾害精准预警智能化建设为中心,全面提高矿井的智能化建设水平,打造保德煤矿智能化矿山建设品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