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到2030年日本双日公司将完全退出煤炭、石油业务

日期:2021-03-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9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产 煤炭企业 煤炭资源

日本贸易公司双日株式会社正计划完全退出动力煤,石油和炼焦煤项目,以此作为一项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双日最近宣布了一项目标,即到2025年将其在动力煤项目中的股权减少一半以上,到2030年减少至零。该公司最初计划到2030年将其在动力煤领域的股权减少一半。

同时,到2030年,该公司还将达到完全退出石油业务的目标,到2050年完全退出炼焦煤项目。

实际上,该公司正在退出其石油和煤炭业务,并且其脱碳趋势不断增长。在国际社会的批评以及日本首相去年10月设定的2050年脱碳目标的背景下,日本正试图加速退出与煤炭相关的项目。

煤炭资产出售

双日已经在2019年3月出售了其在印尼Bau热能煤矿中的30%股权,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条款。

Bau热能煤矿矿位于南苏门答腊省的默拉皮巴拉特地区,自2011年1月以来一直在生产。

双日曾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全球对环境和长期业务可持续性的关注日益增加,该公司继续重新平衡其煤炭资产,此次战略股份出售进一步推动了双日从动力煤投资的转变。”

但是,在出售之后,“双日将继续担任BAU在日本的独家销售代理商,并继续向日本市场提供稳定的煤炭供应。”

2020年3月,双日出售了其在澳大利亚的Moolarben煤矿中的10%股权给项目合作伙伴兖煤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协议销售额为3亿澳元。

该决定是双日集团重组煤炭资产的努力的一部分,这是其致力于实现低碳/无碳社会的重要一步。出售之后,双日将继续为众多客户提供稳定的Moolarben煤炭供应,并作为该矿的独家销售代理。

日本企业加速脱碳

日本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还计划在2023-24财年底之前出售其在动力煤开采中的全部股份。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Co Ltd)计划在2030年之前出售其在燃煤电站中的剩余股权,因为该公司正从煤炭转向天然气,以帮助实现其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日本三大银行之一瑞穗银行计划到2030财年将其未偿还的3000亿日元(28亿美元)燃煤电厂贷款减少一半,到2050年将其减少至零。

日本另外两家大型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和三菱UFJ金融集团也位居煤炭和采矿领域融资前五名。但是,三菱UFJ金融集团公司去年确认,原则上将停止对燃煤电厂的新投资和债务。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公司也将遵循类似的融资政策,其银行部门将把其融资指导原则上改为不向燃煤电厂贷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