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7983亿元目标恐泡汤,澳洲铁矿石要凉?23家中企限产至少30%钢铁

日期:2021-03-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行业 铁矿石码头 铁矿石港口

据3月19日报道,我国唐山市官方通知显示,为加强落实减排的环保措施,当地决定对23家中企实行限产减排的措施。其中,7家中企自3月20日至6月30日限产50%的钢铁、7月1日直至年底则限产30%;另外16家中企则自3月20日至年底都限产30%。

可以看出,在中国提出2060年实现碳中和(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目标后,本次限产力度较以往更加严格,产量缩减幅度也更大。另一方面,这次限产措施是一个长期延续的政策,进一步限制了一些钢铁的生产污染。

据悉,唐山市是我国钢铁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人甚至戏言称唐山钢铁产量有望排在全球第三。上海卓钢链黑色研究院院长张磊指出,若23家中企严格执行限产措施,则唐山市当地的钢铁供应市场或出现明显缩量,届时铁矿石等原料市场将会受到一定的压制。

而今年3月4日,铁矿石价格一度达到创9年新纪录的179.40美元/吨,这让中国铁矿石第一大供应国——澳洲赚得盆满钵满,该国曾在2020年对华出口7.13亿吨铁矿石。

不过,随着我国唐山市限产措施出炉,中国买家的铁矿石需求肯定会有所下降,届时澳洲铁矿石行业可能“不吃香”了。

事实上,中国已经在减少澳洲铁矿石的进口。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铁矿石进口量已经在逐月下调。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通过海运入境中国的铁矿石高达9919万吨;而到2月份这一数据就降至8529万吨。

一旦23家中企开始执行限产措施,不再为澳洲铁矿石“买单”,其年度出口目标恐怕也将泡汤。该国此前的一份资源和能源季度报告指出,20/21年度铁矿石出口收入预计将增加至1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83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