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黑山露天矿低质煤干法分选提质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山露天矿 国家能源集团 煤矿项目

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化工学院教授赵跃民承担的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2030“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先导项目——“黑山露天矿低质煤干法分选提质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中期评估会在徐州举行。

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发展部副主任(主任级)李全生、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强出席会议,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煤炭行业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郑均笛、国家能源集团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徐会军等担任评审专家。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质询、审阅相关材料和考察干法分选中试系统,一致认为项目组按照项目任务书进展要求完成了中期研究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形成了适合黑山矿低质煤高效干法分选的新型干法重介质流化床、细粒煤复合式高效干法分选等关键技术。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估。

该项目于2020年3月立项,项目立足于黑山露天煤矿低质煤分选加工工程实际,着眼于煤炭高效干法分选前沿的科学技术研究,强调研究内容的先进性、创新性与工业应用,突出项目的前沿理论、创新技术与工程示范,对高效干法选煤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支撑、引领与示范作用。

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发展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各职能部门、联合承担单位神州机械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研究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