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2020年16个省区用电量增速超全国增速

日期:2021-04-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工业用电量 第三产业用电量

日前,2020年GDP百强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排名榜单发布,据统计,2020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为75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比上年回落1.3个百分点。从用电量增速看,2020年有16个省区的用电量增速超过了全国增速。

按省区划分,2020年,有16个省区的用电量增速超过了全国增速,其中云南以11.8%的增速排第一,四川以8.7%的增速排第二;4省区还未实现正增长,其中,湖北以-3.2%的增速位居倒数第二,宁夏以-4.2%的增速垫底。

按行业划分,2020年,全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用电量增速最高,达23.9%,为增速唯一超过10%的行业;农、林、牧渔业用电量增速为6.11%,排名第二;金融业、住宿和餐饮业则分别以-1.08%和-6.36%的增速分别位于倒数第二位和末位。

居中电联预测,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前高后低,全年增长6%-7%。到2025年,全社会用电量9.5万亿千瓦时,“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速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