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华8.8米大采高煤矿停产整改,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扣

日期:2021-04-26    来源:煤文化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矿 国家矿山安全 煤矿瓦斯超限

4月21日下午,内蒙古局煤矿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专项监察组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组织召开煤矿瓦斯超限专题约谈会议,针对3月份以来一氧化碳等监控数据超限次数最多的上湾煤矿约谈公司下属6处煤矿,警示公司负责人及其所属煤矿相关负责人,切实提高认识。

会议针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了一氧化碳等监控数据超限报警情况,深刻剖析了超限原因,指出煤矿在思想认识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约谈强调,一是神东公司及其所属煤矿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更严密管理,切实将一氧化碳防治工作抓紧抓牢。二是强化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和“防瓦斯就是防事故”的理念,公司要加大一氧化碳超限报警责任追查力度,倒逼煤矿治理到位、现场管理到位。

约谈会后,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煤矿瓦 斯“零超限”目标管理的通知》(矿安〔2021〕9 号)和《国家矿山安监局综合司关于加强煤矿瓦斯超限等报警处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矿安综〔2021〕12 号)文件要求,检查组依法责令上湾煤矿停产整改,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要求煤矿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并作出书面承诺。经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作业。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对鄂尔多斯地区一氧化碳超限报警次数多,排名在全区前十的煤矿逐一检查,并作出相应处理处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