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对镇巴县两处煤矿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

日期:2023-03-03    来源:煤炭资讯网

国际煤炭网

2023
03/0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国家矿山安全 煤矿监察

近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执法的通知》要求,结合一季度监察计划,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聘请3位专家,联合镇巴县煤炭工业局对镇巴县2处煤矿开展了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共下达相关行政执法文书24份,查处各类问题隐患43条,形成全系统各环节重点监察报告2份。

检查前,监察组组长召开了预备会,向监察组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廉政纪律,进行了风险研判并针对性地制定了检查方案,组长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传达了近期各级安全工作要求。按照分工方案,监察组分为综合组、采掘部署和一通三防组、机电运输和监测监控组、防治水和隐蔽致灾因素组四个检查小组对矿井井上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

通报会上,监察组通报了查处的问题隐患,并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隐患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最后监察组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企业自主抓安全的内生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配强通风专业技术人员,做好人员业务培训;三要常态化开展瓦斯参数测定,加强瓦斯地质基础工作;四要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开采煤层的围岩物理性质、岩石力学性质进行检测,作为编制支护设计的依据;五要进行矿井工作面补充地质勘探工作和地质报告修编工作,为优化调整工作面布设参数提供依据;六要加强机电设备运行报表的日常管理和机电、安全监测监控等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